学校召开党委组织员会议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4-09-19   浏览次数:58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有关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华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员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学习培训,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发展党员的总体情况、2014年发展党员计划情况以及下一步组织建设的几项重点工作;党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党校培训工作的调整和要求作了说明,并结合近年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做好今后的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刘国华在讲话时强调,发展党员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各环节的工作;要重视党员发展过程,发展过程本身就是非常难得而严肃的一次党性教育;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党员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责任人的任务、职责并严格落实,共同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切实加强培训工作,各分党校要加强对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校党校要重点做好对发展对象的培训。最后,她对全体组织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二要严守纪律,按章办事;三要牢记宗旨,端正作风;四要拒绝腐败,清正廉洁;五要增强党性,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