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任处级干部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红旗渠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37

    根据新提任处级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67日至8日,党委组织部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前往河南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林州市红旗渠两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焦裕禄先进事迹,接受红旗渠精神洗礼。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参加活动的干部深深感悟到焦裕禄同志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那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求实作风,那种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廉洁自律、竭诚奉献的道德情操。

    在红旗渠纪念馆,新提任处级干部通过聆听当年林县人民建造红旗渠的感人事迹参观战天斗地的感人图片、雕塑、文字资料和珍贵实物实地考察红旗渠总干渠咽喉工程之一的青年洞,深刻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参与现场教学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是一次难得的思想教育和作风教育的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内涵的理解,坚定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大家交流思想,交流工作,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学习均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赴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红旗渠开展现场教学是我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之一。本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