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3-09-17   浏览次数:15

 按照省委关于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的安排,91415日,校领导都光珍、谭秀森、王学真、杜瑞成、吕传毅、邹广德带领十多名党员干部,分别到我校“第一书记”帮包的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王家户村、耿庄村,张店区沣水镇四角方村和学校派出扶贫干部挂职的淄川区太河镇小口头村,对结对帮扶的28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

 校领导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每个家庭致贫的原因,为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被走访慰问的困难群众表示,虽然家庭目前遇到了困难,但有党的好政策,有理工大学热心人的帮扶,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党委书记都光珍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帮包村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李家户镇领导、村干部及我校“第一书记”就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叮嘱我校“第一书记”多为群众生产生活出谋划策,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是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深化和丰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在机关、直属单位开展,通过各总支、支部组织实施。学院党员干部也将开展联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本次帮扶主要依靠社会保障制度,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是由参与联系帮扶的党员干部募捐,不动用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通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从而“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