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创新创建工作验收评审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3-06-20   浏览次数:27

 近日,学校举行第四批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第二批基层党建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创建工作结项验收评审会,会议分自主创新项目、命题推广创新项目、基层党建示范点三个组同时进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听取了自主创新项目组的汇报交流并讲话。

 会上,19个自主创新项目、8个命题与推广创新项目、7个基层党建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创新创建方案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完善的打算,学校组织由部分党委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审议评价。

 都光珍在听取了自主创新项目组的汇报交流后说,党支部工作创新、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择有效载体,创新形式内容和方法,在探索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取得了好的效果。如“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成立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学习宣传党的理论和十八大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基于学生公寓工作站平台,创新党员服务模式”、“实施项目管理,强化发展责任,提升宣传水平”、“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助推学生积极就业”、“党建短信平台”等项目,紧紧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选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思路,落实措施,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开展。他希望通过这次汇报交流,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建立完善有效机制,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创新创建工作,都光珍指出,一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当前最根本的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创新创建水平。比如,思想建设应着力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使党内学习形成习惯、成为追求;组织建设要与服务师生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以此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作风建设要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既要重视制度制定,更要重视制度执行,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要求、任务得到更好的落实。三要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来展开。

 据悉,学校截止目前共组织了四批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及验收,前三批申报137项,立项实施59项,评选出优秀项目23项。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于前年验收,党委命名确立了10个校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新创建工作的开展,对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