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举行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次数:43

 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109,我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帷幕,80余名学员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开班典礼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出席典礼并作动员报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学员以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

  

 张宗新提出,本次学习班主要解决三个基本问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二是要明确学生支部的工作职责,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规定的职责,全面加强学生党支部工作;三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除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的工作内容外,要针对党员群众的实际需要开展工作,重在解决学生成长成才中存在的问题。

 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王立新教授所作的《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王立新阐述了共产主义的内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道路和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坚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接下来的学习时间内,学员将通过观看专题文献记录片、听取专题报告、接受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党性教育、测试等形式进行多方面学习和培训,学习班将于1015结束。

 2012年为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校党委专门发文作出了安排部署,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特别要加强党支部负责人队伍建设。经党委研究决定,今年举办两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上半年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班,下半年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将全校216名党支部书记轮训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