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2-07-02   浏览次数:28

 629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党委书记都光珍作重要讲话

 学校领导都光珍、张新义、张宗新、谭秀森、张元利、王学真、张宇声、衣玉琛出席大会,学校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谭秀森宣读了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锋基层党组织、党员名单和校党委关于表彰理工先锋基层党组织、理工先锋共产党员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理工先锋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理工先锋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先锋基层党组织代表、商学院党委书记段福兴,先锋基层党支部代表、理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峰,先锋教工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陶新慧,先锋学生党员代表、法学院赵婧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都光珍作了重要讲话。他说,9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回顾91年中国的发展进步,我们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于切实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都光珍指出,自20105月份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理工先锋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主题,以“争做理工先锋”为载体,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以承诺践诺评诺为抓手,坚持“五个结合”,即创先争优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与思想理论建设紧密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深化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积极性发挥紧密结合,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与学风教风工作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促进优良校风形成。同时,注重调查研究、加强舆论宣传、适时协调调度、挖掘选树典型,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先争优活动不仅积累了工作经验,也深化了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创先争优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二是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展开;三是创先争优活动要通过实践载体来推动;四是典型引路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方法;五是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是扩大创先争优成效的重要途径;六是建立长效机制是创先争优常态化的重要保证。

 都光珍强调,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这既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机遇。我们要通过实施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确定的各环节的工作,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高校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内涵建设的任务更加紧迫。我们要在新一轮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必须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基础和有力保证。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谋划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干部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校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和谐环境。

 最后,都光珍号召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共产党员要清醒地认识自己所担负的使命和重任,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张新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