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2-05-28   浏览次数:26

 2012年,中共山东省委决定以选派第一书记为抓手,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旨在通过选派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村强班子理路子、解难题办实事,推进基层组织转化升级,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淄博市委也同时部署了本市范围内的第一书记选派工作。

 近日,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工作全面展开。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在自愿的基础上,经党委研究,确定了我校保卫处处长司继胜、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宿舍管理科科长辛科到德州市武城县李家户镇祥顺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梁家君到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四角方村担任第一书记。经省、市委组织部门分别集中培训后,415第一书记开始驻村工作。

 我校选派的3第一书记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走家串户,克服困难,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对驻村每家农户的走访调查工作,并着重就村班子运行、村情民意、发展路子、群众疾苦、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此基础上,主动和驻地市县乡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搞好工作对接,与村级班子和村民一起,开始着手帮助制定各帮包村的发展规划,积极探索符合帮包村实际的发展路子。

 427,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带领建筑工程学院有关专家教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德州市武城县祥顺社区开展调研,并对村庄拟开发的养殖场所、道路建设等发展规划项目进行实地勘察测量,切实帮助解决社区综合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3,张宗新又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四角方村实地调研,指导帮包村发展及第一书记的工作。

 55,我校省选帮包村驻地镇党委书记、镇长在驻村第一书记陪同下来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都光珍热情接待了驻地镇党委政府一行,并就驻村工作情况、村镇发展设想、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希望学校协调解决的事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座谈。都光珍指出,选派担任第一书记,不仅是一项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他要求,选派的第一书记要牢固树立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的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紧紧依靠驻村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与广大群众干部一起,找准帮包村贫困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和关心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加强指导、协调并做好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联手促进驻地村镇党建发展、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