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务干部延安学习班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1-11-10   浏览次数:37

 为促进党务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刻感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形成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1027,学校组织部分处级党务干部共17人在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同志的带领下,赴陕西延安进行了学习培训。

 学习班成员首先听取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部部长赵耀宏教授所作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了党在延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对我们党如何历经艰难险阻闯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有了深刻理解,对在这一时期形成的延安精神及其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理解,受到了深刻教育和极大的鼓舞。随后,学习班成员走进凤凰山革命旧址,听取了《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的现场教学报告,深刻感受了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走进杨家岭革命旧址,听取了《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对于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走进王家坪革命旧址,深切感受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深切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如何以博大的心胸超越庸俗的父子感情,不仅不搞特殊,而且严格要求子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头投身抗美援朝,堪为当今和后世领导干部对待子女、教育子女的楷模;走进枣园,听取了《张思德精神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演讲》的现场教学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最高领导人对于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工作人员的那份深厚感情,一个人无论能力大小、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只要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兢兢业业地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学习过程中,学习班成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领悟延安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达到了学习班的预期目的。学习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写出了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