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7   浏览次数:32

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按照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部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各项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1019,学院召开了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学院创先争优第一阶段的成绩和特色,明确了党组织、全体党员第二阶段活动的重点任务,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认真梳理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承诺,并建立台账,加强过程监督,确保取得实效。会上,学院先进党支部、党员代表做了经验介绍,并表示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先进,在日常工作中争优秀,深入推进第二阶段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二是深入研究,提出承诺。学院党总支本着重实际、做实事、见实效、有用管用的原则,组织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对第一阶段承诺践诺活动进行了点评,围绕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和事业科学发展的主题,对党支部活动的载体和承诺重点进行了探讨,为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1024,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优质工程、学风建设、关心师生需求等重要任务进行研究,提出学院党总支创先争优第二阶段的承诺事项和践诺措施。

三是主题实践,特色明显。为深化学生党员对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1023,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马鞍山革命根据地,开展“牢记使命、创先争优”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马鞍山烈士纪念堂和抗战纪念馆,瞻仰了抗战纪念碑,聆听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学生党员表示一定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以创建优良学风和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切入点,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建筑工程学院  张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