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香港高等教育管理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0-08-30   浏览次数:50

 825下午,我校赴香港城市大学高等教育管理专题研修班的全体成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返校。至此,为期10天的学院部分处级干部赴港专题研修圆满结束。

 赴香港进行高等教育管理专题研修是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按照分级分类培训的原则,根据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为开阔干部视野、进一步提高其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由校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为办好本次研修班,前期,组织部门对合作方的资历、水平与办班经验进行了深入广泛调研,并就培训的内容和方式与合作方进行了反复协商,校党委常委会对班次的可行性、日程安排等进行了专门研究。814,学校召开培训班全体学员会议,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副书记张宗新就赴港学习培训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在港期间,培训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服从培训班安排,学习刻苦,研讨交流认真踊跃,得到了合作高校的高度评价。共听取专题报告7场;参观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驻港高校8所,与其中5所院校进行了座谈交流;以香港城市大学为重点深入院系进行了参观学习、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活动。上述活动的开展,使参训干部对香港高校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学生教育管理、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等诸多问题有了较为深入细致的认识和了解,达到了研修班预期目的。

 据悉,为扩大和深化本次研修班学习成果,学校将在一定范围内组织赴港学习成果汇报,要求参训人员做出学习总结并在学院范围内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