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0-03-01   浏览次数:28

    225上午,我校党委扩大会议在杏园北楼二层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都光珍、张新义、张宗新、谭秀森、张元利、王学真、杜瑞成、张宇声、姚德、衣玉琛、吕传毅,校长助理邹广德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学校2009年的工作,对201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着力提升干部执行力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都光珍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入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特色名校、开放活校”五大发展战略,全力抓好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本科教育优质工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着力提升内涵,着力打造特色,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综合管理工作效能,努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为实现建成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对如何落实校党委提出的2010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都光珍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要全力做好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探索完善校企合作机制,高质量的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发挥高校人才等资源优势,积极为转方式、调结构做贡献;四是要加强研究,积极实践,构建科学高效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在谈到干部的执行力问题时,都光珍指出,执行力是指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采取行动解决问题来实现目标的系统流程。提高执行力是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概括地说,就是凝心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目标能否早日实现,关键就在于我们的干部职工能否真正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

 对于影响执行力的因素这个问题,都光珍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集中民智,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完善组织结构体系,规范内部运行机制;要加强学习,提高执行主体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上,校长助理邹广德对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任期(年度)目标制定的背景、原则、依据及步骤等做了说明。

 党委书记都光珍,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分别与部分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和履职责任书。

 


 

 下午,与会人员分11个小组对我校201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深入交流了完成任期(年度)目标的思路和措施。

 226上午800,党委扩大会议继续在杏园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宗新主持。3个部门与11个学院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主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畅谈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对2010年学校需要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学校实施目标管理工作关键性指标上调的原因以及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如何实施好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新义指出,2010年学校需要重点抓好六项行政工作:一是要科学谋划,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全面实施本科教育优质工程,着力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尤其是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工作;四是要强化经营理念,提高办学资源获取和利用效益;五是要采取非常举措,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要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全面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在谈到如何实施好目标任务时,张新义强调要以目标任务为牵引,制订实施年度和任期的工作规划;要坚持把目标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要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实干巧取,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

 最后,张新义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要全面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科学务实,积极作为,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为推动学校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