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次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9-12-28   浏览次数:21

 1126——12月24,我校组织实施自2003年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来的第三次干部换届聘任。整个工作在党委领导下,成立了专门的换届聘任工作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严格时间要求,保证了聘任工作公开公正、规范有序地进行。

 这次干部换届聘任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加大了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拓宽了选人用人视野。无论正处副处,凡属拟充实的岗位,都采用了公开竞聘的方式进行选拔。从个人报名、调整志愿,到民主推荐、笔试面试、差额考察,整个工作都在一个公开、民主、竞争、择优的环境中进行,扩大了选人用人中的民主,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保证了选人用人的质量。二是在较大范围内实行轮岗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这次换届聘任中,有53名同志轮换了岗位,交流到新的岗位工作。如果再算上新提拔的30名干部,那么在这次换届中变换岗位的干部为83人,占到整个干部队伍的35.6%,三分之一还要强。三是坚持继承与创新、改革与稳定相统一,整个换届工作积极稳妥。在公开竞聘过程中,许多做法在我校是首次实行。对正处级岗位的面试,我们首次采用了党委委员作评委进行投票表决的方式。在考察环节,我们首次采用了差额考察的方式。这些做法都可谓是很有效的尝试。

 在这次换届聘任中,共有233名同志被聘任到处级干部岗位上,其中正处级干部85人,副处级干部148人;属新提拔的正处级干部7人、副处级干部23人;轮岗交流的干部53人,其中正处21人,副处32人;女干部30人;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17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0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22人;平均年龄为45.5岁。通过干部调整与交流,中层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1224,校党委对新一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该项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