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备工作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9-03-02   浏览次数:5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作为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单位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活动时间从3月初开始,到8月基本完成。为做好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于226日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准备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决定成立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学生工作组和检查指导组等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相关工作。

   227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各组组长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与工作要求,研究了准备阶段工作安排,就有关活动事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32上午,学校组织收看了山东电视台直播的山东省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和3号教学楼报告厅分别设置了两个分会场,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党员科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其他没有参加分会场集中观看的党员,则要求各党总支组织收看学校电视台于324日晚上转播的大会录像。

  校党委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提前学习有关文件,提前掌握目的要求,提前分析单位工作,提前确定调研课题。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鲜明特色是实践性,要把活动本身与学校各项改革措施的制定、决策部署的实施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的指导和统领地位,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