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8-12-26   浏览次数:12

 1223下午,党委宣传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在法学院会议室召集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就改革开放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我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探索和发展,全国高等教育招生就业发展状况以及我校在这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我校在团建方面的成绩,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节点以及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工作任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的演变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我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宗新在讲话中指出,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背景下总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对加强高等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简要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和领导体制、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改革,认为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必须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正确的舆论方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改革创新、改革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方法和手段,必须加强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

  张宗新充分肯定了我校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建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各部门、各学院在新形势下要从大学生追求多元化的实际出发,把党建思政工作和整个高等教育结合起来,把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到更高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