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校党课培训教学座谈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8-12-1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党课教学工作,提高党课质量,增强培训效果, 1216日下午,我校在鸿远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校党课教学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相关人员和党校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党校办公室总结汇报了2008年度党校培训工作情况。一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党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党校培训工作,坚持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精品课程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校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丰富和完善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保证了党校培训质量的不断提高。

党校兼职教师法学院房晓军副教授,示范演示了党的光辉历程的教学课件。课件图文并茂,详略得当,展示了我校党课教学与时俱进的新思路。

张宗新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党课课件的示范演示,对我校党课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等学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训,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从某种意义上讲,党校的党课也是学校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因此,要高度重视党校的课程建设,要按照精品课程的标准建设党校课程,全面提高党校培训质量。要重视教材的编写、教学课件的制作和实践教学环节。党课教学,最重要的是解决学生的理想和信念问题,必须贯彻理性的线索,紧扣党章,依靠大量的事实和音像资料来支撑,坚定学生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校要继续以精品课程建设为目标,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加快进度,争取使我校党校教学走在山东省的最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切身的体会,对我校党课教学工作从教材编写、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