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8-06-29   浏览次数:56

627下午,3号教学楼报告厅内掌声阵阵,气氛庄重,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党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校党政领导都光珍、张宗新、贺连春、王学真、张宇声、姚德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宗新主持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在新党员代表的庄严宣誓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贺连春宣读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0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了校领导为其颁发的奖牌和荣誉证书。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王红代表刚刚加入党组织的481名预备党员表示,要虚心向老党员学习,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党的光辉事业中,为学校增光、为党旗添彩;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孙虎堂代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务工作者的带头表率作用,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培明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要站在新起点,树立新目标,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都光珍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7年与改革开放30周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他说,87年来,我们党走过了光辉的历程。经过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伟业。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国民生产总值已跃居世界第四位,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质量都有了大幅度提高,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我们党勇于理论上的创新,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理论成果,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夯实了理论指南;在党的领导下,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中国人民充分发挥创造历史的主体作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面貌、文化水平各方面都得到了高度的升华。面对今年南方冰雪、汶川大地震等严重灾难,我们党凝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中国人民精神上、思想上的巨大进步,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第29届奥运会将于今年88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都光珍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谈到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都光珍强调,目前,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已经成为高校发展的核心任务,高校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这一工作重心开展工作。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要求,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为核心,以不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基础,以建立健全先进性长效机制为根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都光珍说,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谋划好发展的思路,明确发展的任务,落实发展的措施,在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中真正使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被师生员工所掌握。要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结合优质本科教育工程的实施,深入研究实现培养目标的具体途径和方法,在凝聚人才队伍、提高培养能力、推进素质教育上狠下功夫。要认真研究和落实服务地方发展、实施开放办学的具体措施,在服务中整合利用好校内资源、开发吸引校外资源,在贡献社会中显示人才培养特色,形成办学优势。要认真研究科学管理、资源利用、效益提高等问题,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应对办学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各基层党组织都要以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确立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实践,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全体共产党员要在促进学校内涵提升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出自己的先进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自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教工党员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意识,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强化学习的意识,努力提高干好本职的本领;要强化艰苦奋斗的意识,带头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贡献;要强化团结合作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培养高尚品德,争做有为青年。要让群众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实际行动看到党组织的力量,从而凝聚全校师生同心同德,敬业爱岗,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