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8-04-24   浏览次数:20

 424日下午,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杏园二楼会议室举办,22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出席并讲话。
 


 组织部负责人结合工作现状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谈了意见。机械学院机制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工程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数学院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等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作了大会交流。

  张宗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一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要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把握主线、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二要充分认识高校党的建设特别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执政的组织基础,是教育和团结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核心,是党在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战斗堡垒,是保证高校党的建设根本任务圆满完成的关键所在。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重点抓好以理顺体制、提高能力为重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强化经常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拓展形式、完善制度为重点,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以创新活动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为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张宗新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立足岗位性质,强化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好组织落实的作用、凝聚带动的作用和监督检查作用;要立足岗位要求,提升宣传贯彻党的理论的能力、交流沟通的能力、业务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


最后,大家收看了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录像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