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二十项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获准立项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7-06-20   浏览次数:9

 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是校党委2007年度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此,校党委专门制定发布了《山东理工大学党支部创新活动实施意见(试行)》,正式启动了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近日,我校首批20项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获准立项。

 《实施意见》发布以来,各党总支高度重视,根据《意见》要求和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改进党支部活动方式、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如何进一步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提高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如何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开展争先创优、帮困助学、志愿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动支部创新工作。

     本次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全校共有22个党总支的63个党支部提出了61项支部工作创新立项申请。按照《意见》要求和申报工作实际,经专家组无记名投票评审、组织部研究审核,确定将工程技术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申报的《党员进社区,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风建设》等20项创新项目立项申请,列入2007年度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支持计划,每个项目获得支持经费1500元。

    学校要求,获得立项的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本单位立项党支部创新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确保党支部立项项目创新目标的实现,并督促党支部做好创新项目的总结、推广工作。立项党支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保证创新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没有获得学校立项的创新项目,由各党总支进行培育扶持,加强工作指导,搞好项目的实施,努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形成保持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