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6-11-02   浏览次数:25

10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组织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都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衣玉琛主持会议,全校38位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及组织员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研究探讨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新任组织员进行岗位培训。

座谈会上,组织员办公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党员、组织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近几年来,我校坚持标准,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积极创新,探索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新思路,党员发展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高,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但是,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发展计划与学生入党积极性之间矛盾突出、各基层组织工作开展不平衡、集中发展现象较为突出等问题。做好今后工作,必须把发展党员工作放在人才培养大局中来谋划,着眼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来展开。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发展数量,保证发展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健康成长。与会专兼职组织员还就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最后,都光珍就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要在明确岗位职责、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熟悉党建工作尤其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政策规定,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严格程序。程序是质量的保证。各基层党组织和专兼职组织员一定要按照规范、严谨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规范程序,遵守《党章》规定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加强监督。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过程监督,充分发挥公示制、推优制和考察环节的监督功能。组织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各基层党总支也要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和各个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担负起教育培养、审查审批党员的责任。四是注重工作创新。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与高素质人才培养、创新型活动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扎实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总结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新思维方式,发挥载体作用,完善工作制度,形成有效机制。都光珍还就近期发展党员工作需要重点解决的几个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