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积极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数:262

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保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推进精益化管理的工作部署,党委组织部积极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

      党委组织部在制定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施意见》、《山东理工大学党支部考核办法》、《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10余项党建工作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又对有关组织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作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先后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支部党员大会工作流程》、《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流程》、《处分党员工作流程》等10余个工作流程,并在组织部网页上进行了公布,进一步提高了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和透明度。

      在实际工作中,党委组织部还重新规范了《党总支工作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基层党组织工作规章,并定期进行检查,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依据。同时,组织部还改进完善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新印制了《发展党员必备材料》,并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零散材料集中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为基层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